一纸微风

17 Jun.

假如道侣忘羡的儿女穿越前世百凤山17

私设忘羡有一双儿女,幼儿园渣文笔,不喜勿喷。

人物属于秀秀,ooc全是我的锅!

本文章禁止转载,不授权转载,只在老福特和微博发文

为了便于区分,婚后忘羡:蓝忘机 魏无羡

前世忘羡:蓝湛 魏婴

---------------------------------------------------------------------------------------------------------------------------------------------------

第十七章

魏婴心下暗暗道:“完了!我好像真的喜欢上蓝湛了!”魏婴蹲在台阶上,烦躁地站起来走来走去,世人皆传他魏无羡游戏花丛,其实只有他身边的几个人知道,他活了这么久连一个小姑娘的手都没有拉过,如今这种心情更是从未有过,他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对蓝忘机的撩拨是出于什么感情,无论是年少还是如今,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跟蓝湛目前的关系,魏婴沮丧的扶额,没等自己理出个所以然,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厨房缓缓行来,魏婴睁大双眼,向后退了一步,失声道:“蓝湛?”


“砰!”一声巨响响起。


听到动静江厌离急忙步出厨房,便看到自家弟弟捂着头略带痛苦的皱着眉嘴里却喊着:“没事没事蓝湛,就是撞了一下,你不用扶我,我自己来。”然而蓝忘机明显没有听他的,径直将魏婴拉起,抬手揉了揉魏婴磕到的后脑,低声关切地问道:“疼吗?”


江厌离清楚地看到,自家弟弟,脸红了。


江厌离:“......”深觉自己再不开口,今晚的餐桌上可能要多一道烤‘羡’,于是开口解围道:“阿羡可有事?”


听到江厌离的声音,魏婴如蒙大赦,连忙道:“师姐我没事!师姐汤好了没有!”随即有些呆愣,暗道我自己这么紧张干嘛,不就是没注意摔了一跤磕到脑袋被蓝湛哦不对成年后的蓝湛扶起来了?


江厌离心下暗笑,面上仍旧是温柔的回道:“快好了。”随即看向魏婴身后的蓝忘机,有些不确定地问道:“这位就是...蓝二公子?”


蓝忘机俯首行礼道:“江姑娘。”


江厌离微微还礼,问道:“不知蓝二公子到这里是?”


蓝忘机回道:“来借厨房一用。”


听到蓝忘机要借厨房,魏婴和江厌离齐齐睁大了双眼,魏婴奇道:“蓝湛你借厨房干嘛?你们那个回去的阵法还要用到厨房用具?”总不能是做饭吧,魏婴心里默默想到。谁知蓝忘机的回答令他大吃一惊。

只听蓝湛缓缓回道:“做饭。”


“什......什么?”魏婴不可置信地问道。


魏婴觉得自己这些天来受到的冲击数如今最大,他听到了什么?蓝忘机会做饭?那个小古板?进厨房?脑海中想象了一下一袭白衣恍若谪仙的蓝忘机在充满油烟的厨房里挽起袖子洗手作羹汤的模样,魏婴狠狠的甩了甩脑袋,将一些过分具有冲击力的画面甩出脑海。


江厌离也同样有些惊讶,随即说道:“既如此,蓝二公子自便便是。”话毕看了看自己仍然有些呆愣的弟弟,抿嘴笑了一下道:“正好我还有些别的事情,劳烦蓝二公子帮我看一下灶上的汤?”


蓝忘机微微颔首,道:“可以。”


迎百无聊赖的玩着手中的土豆,看着面前的蓝忘机洗菜切菜生活做饭,面无表情的端出一盘盘泛着红油的佳肴,须臾笑道:“都说君子远庖厨,蓝湛你长大了可真地是变了,你这样你叔父难道不罚你。”


蓝忘机手中不停,缓缓道:“不会。”


魏婴奇道:“不会什么,不会罚你?”


“嗯。”


魏婴看了眼菜色,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还真的很难相信皎皎君子照世明珠的含光君居然会洗手作羹汤而且...口味还这么重,话说蓝湛你这么能吃辣?我记得你家草根树皮都很清淡的。”


蓝忘机回道:“尚可。”


魏婴看着蓝忘机,半晌笑道:“蓝湛你真的是变了,以前我要是这么没话找话你可是从来都不搭理我的,一般都是嘲我‘无聊’或者干脆禁言我。”


闻言蓝忘机切菜的手一顿,随即停下手中的事抬头直视魏婴的双眼道:“以后,永远不会。”


对视半晌,魏婴摸了摸鼻子讪笑道:“哦,那感情好。”


魏婴攥着手里的土豆,余光时不时瞟一眼蓝忘机,心下暗叹:蓝湛确实是好看,长大了好像更好看了,如果真的是蓝湛,当道侣好像没什么不好的,长得好看还会做饭,要是能多笑笑就好了。


蓝忘机微微抬头,疑惑道:“多笑笑什么?”


魏婴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不觉吧心里话谁出来了,连忙转移话题,有些不自在地道:“没什么,我说笑一笑十年少,话说蓝湛你这东西做这么多晚上不会吃撑吗?”


蓝湛净了手,将每样菜盛一半放进食盒,另一半刚在厨房里的一方桌案上,道:“不会,这些是给你的。”


“啊?还...还有我的?”魏婴惊讶。


蓝忘机缓缓点头,道:“一直都有。”


魏婴疑惑的看着蓝忘机,有些不明白一直都有的意思,随即突然反应过来,不确定地问道:“最近,辰逸送过来的饭菜和药...”


蓝忘机点头道:“是我。”


魏婴看着蓝忘机浅淡又泛着温润柔光的眸子,久久不能回神,随即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他问:“蓝湛,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其实他更想问自己怎么了,初见时他便有这样的疑惑,以他如今的处境以及和蓝忘机关系,很难想象他俩会在一起,而且如果没有最近这些事,魏婴很确定自己不会这么快发现自己的对蓝湛的心意;他心里隐约有一些答案,但是他不敢确定。


莲花坞西角的院落,为了引人耳目,江澄将蓝忘机和魏无羡一家四口暂时安置在这边僻静的院落,这边不远处是前宗主夫人居住的地方,莲花坞重建后,小江宗主为了纪念母亲,将这边重建的跟之前一般无二,平时少有人来,江厌离缓步走在回廊上,远远的便看到母亲院落前伫立着一个黑衣人,虽然只有背影,可江厌离总觉得十分熟悉,于是走近问道:“这位...公子。”


被喊住的人浑身一僵,整个人不受控制地颤抖,江厌离微微疑惑,有一个猜测悄然浮上心头,于是不确定地开口唤道:“阿羡?”


江厌离清楚地感受到,面前的人听到自己的声音后,周身的颤抖和情绪波动更加激烈,那不是一种激动的情绪,而是一种痛彻心扉的悔恨和悲伤。正欲在开口,可还未说话,江厌离便被拥尽了一个陌生的怀抱,那黑衣男子紧紧地抱着她,大口喘息,许久,才及其艰难地唤道:“...师姐”声音沙哑,很轻,充满着恐慌、悔恨和悲伤的喜悦,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江厌离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片悲伤中,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缓缓地抚上黑衣男子的背,一下一下安抚着,回道:“阿羡,我在。”


评论(18)
热度(9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写文不混圈,磕的多工作忙更新慢,幼儿园学前班文笔,不喜勿喷,不要吵架,感恩观看!

© 一纸微风 | Powered by LOFTER